【投票】女人香

2011062510:00

Scent of a woman

女人香

女人香 這部電影

男主角 Al Pacino

憑這部電影 封 奧斯卡影帝

Al Pacino = Slade上校

是個老了 累了 瞎 退休
軍官


電影中有兩段 經典

1. 探戈舞

2. 演講


有中翻譯囉~ (edited from web)


Slade上校(老軍官)
Trask:校長
Mr. Sims (=Charlie) (學生)


Trask校長:
Mr. Sims的證詞含糊不清 而且非常薄弱沒力
我希望Mr. Sims說出答案。

Trask校長:
Mr. Sims,你知道我會做什麼,我不能懲罰henry miller、potter或 james先生,我也不會懲罰wilson先生。
他是這場事故中唯一值得稱之為貝爾德人的一位。
我將向紀律委員會提議開除你,Mr. Sims 你是一個掩護的高手,你是一個騙子。

Slade上校:
Mr. Sims
不是一個告密者。

Trask:校長:
抱歉?你說什麼


Slade
這是個非常
糟糕的說法。


Trask校長:
先生 請注意你的語言。
這是貝爾德學校,不是軍營。
Mr. Sims,我給你最後一個機會說出來。

Slade:
Mr. Sims不需要。
你不需要被標榜為「貝爾德人」,那是什麼狗屁?
你們這裏的座右銘是什麼?「孩子們,出賣同學 保障自己
,否則幹掉你」;
當大禍臨頭,有人逃走,有人留下。
這位 Mr. Sims勇敢面對問題,而那位george躲在有錢老爸的背後。
你們又怎麼做?你們要獎勵george,毀滅Mr. Sims。


Trask校長:你說完了嗎,Slade先生?

Slade
沒有,我才剛
熱身。
誰曾經在這裡求學
... 管他是誰!
他們的精神已經死了,如果有過精神的話,現在也已經消失了。
如果你認為你們是在教育這些小
為真正的男子漢,你們最好想想。你在營造一艘告密者的大船。你們在毀滅這學院所宣導最重要的精神。多可惜!是什麼讓你們今天在這裏?
這堂課唯一的主角正坐在我旁邊。
這男孩有純淨的靈魂,有不妥協的精神。
你問我怎麼知道?在場的某個人---我不指出他的名字---曾嘗試收買這靈魂。Mr. Sims不肯出賣
靈魂

Trask校長:
先生,你太失控了!

Slade:
失控?我告訴你什麼是失控,Trask校長,我想表現給你看
,不過我太老了、太累了而且我他媽的瞎了!
如果五年前,我會拿火焰槍燒光這裏。
你以為你在跟誰講話?失控?我是見過世面的,我曾見過
這孩子一般大的 或更年輕的,他們的手斷了,腳斷了,但不及心靈的殘缺,
因為
心的殘缺是沒有義肢可接的。
你們以為將挫這孩子的銳氣,讓他雙腳夾着尾巴逃回奧瑞岡老家?
這正是謀殺他的靈魂!因為他不是個貝爾德人。
貝爾德人,你們正在殘害這個小子,而你們將成為貝爾德流浪漢,henry, jimmy, 不管你們在哪裡,幹你的!


Trask校長:
坐下,Slade先生!

Slade:
我還沒說完!我剛進來的時候,我聽到– “領袖的搖籃”。
但當樹枝斷了,搖籃就掉下來。
它現在已在墜下…男子漢的建立者、領袖的創造者,你們正在創造哪種領袖?

我不是法官或陪審團 我不知道Mr. Sims沉默至今的決定是對或錯。
但我可以告訴你們- 他不會出賣任何人換取自己的未來,
這叫做 ”正直”,這叫作”勇氣”。這是真正領袖所該俱備的條件。
每當處在我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條路是正確的。但我從來沒去做,為什麼?因為那實在
他媽的是太難決定了!
而現在 Mr. Sims也正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選擇了正確的路,
一條通往原則、導向人格的道路。

委員們,讓他繼續走這旅程,你們正掌握着他的未來。
相信我,這會是個寶貴的未來,別將它毀了保護它。我保證你們有一天會為此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