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及她

2010021910:00
很大的音樂廳 有顯赫的歷史背景及地理環境
今晚演奏的 "流浪者之歌"及"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

我和黃敏約会 她打扮大方端莊 黑絨上衣花格長裙黑高跟鞋
"我上週就下載了那两首曲子到ipod 聽了一星期 相當熟悉了"
"我聽這些曲子時 妳還是小小孩 那次是NEC交響樂团遠來臺灣的演出

如今我們能一起來聽這演奏会 可算是[天方夜譚]"
"是嗎 可是我們也都是[流浪者] 不是嗎?"
------
進入會場廳中己是人頭闖動 熱鬧滾滾
找到位子坐定 沒幾分鐘 大家也精確的同時安靜下來 準時開演

其一
流浪者之歌 又叫吉普赛之歌 Sarasate Zigeunerweisen 作
其小提琴力道千鈞 其間感傷旋律 非常感人
可说 道盡我們這些流浪者的心聲
黃敏说對了

其二
交響組曲 天方夜譚 一千零一夜
RIMSKY-KORSAKOV 作
我們知道這故事
"Scheherazade 就是那位會說故事的王妃
她有法子把故事說了一千零一夜"

第一樂章 The Sea and Sinbad's Ship 海與辛巴達的船
樂章一開始粗暴音響就是蘇丹王登場 之後小提琴低語柔情便是王妃開始說故事了 柔美輕述

第二樂章 The Story of the Kalendar Pincess 卡蘭德王子的故事
王子在夜光下的神秘大海之上 伴著夜空滿天星斗 拉出了海的狂暴和寕靜
就像我們那晚絕對的寕靜而又波潮洶湧

第三樂章 The Young Prince and the Young Princess 年青王子與年青公主

第四樂章 Festival at Baghdad - The Sea - Shipwreck 巴格達的慶典
夜海的絕美浪漫 婉約輕述 可以想像深海夜空 點點星光
又像我們那晚的星空 妳说那星光可是數十萬年前光的隧道
此刻号角普響起 聽那狂風暴雨 怒海咆嘯
每個樂章結束時 小提琴演奏就拉出一道感動的游絲 心荡神驰 意味一夜又盡 故事也告一段落
----------
花了一段時間才出到廳外
"還好吧 累了嗎"
"驚濤駭浪 差點沒暈船"
"妳知道嗎 樂章中的巴格達就是伊拉格的巴格達 美總统聽了此曲 定然不會出兵伊拉格的
能有如此美好的音樂 誰還忍心動干戈"
"音樂是可以拉近人的距離 就像這場演奏会之前 你說我是小小孩 但演奏会之后 我們對等了"
"道理有點勉 很晚了 我送妳回去吧"
她沒拒絕 開心的拉着我 這可算是亇"交響"的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