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你去

2011071610:00



你去


因為徐志摩 對林徽因 的愛

梁思成 作到 所有男人都無法作到的:


"給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我將用一生來償還~"




有1年

梁思成
林徽因 上山避暑
徐志摩 寫的這首: 《你去》

   給它第一名~ 不知你是否同意?




  你去,我也走,我們在此分手

  你上那一條大路,你放心走

  你看 那街燈一直亮到天邊

  你只消 跟從這光明的直線!




  你先走,我站在此地望著你:

  放輕些腳步,別教灰土揚起

  我要
認清 你遠去的身影

  直到 距離使我認你不分明。




  再不然,我就叫響你的名字~

  不斷的提醒你,有我在這里

  為消解荒街 與深晚的荒涼

  目送你歸去……


  
不,我自有主張

  你不必為我憂慮﹔你走大路

  我進這條小巷。你看那株樹

  高抵著天,我走到那邊轉彎


  
再過去 是一片荒野的凌亂

  有深潭,有淺窪,半亮著止水

  在夜芒中 像是紛披的眼淚﹔


  
有亂石,有鉤刺脛踝的蔓草

  在守候 過路人疏神時絆倒

  但你不必焦心,我有的是膽~

  凶險的途程 不能使我心寒。



  等你走遠,我就大步的向前

  這荒野 有的是夜露的清鮮﹔


  也不愁愁云深裹,但求風動

  云海里 便波涌星斗的流汞﹔



  更何況 永遠照徹我的心底

  有那顆不夜的明珠,我愛---你!